close

幸福王2016006.jpg

我有個老朋友,最近離婚了,理由很抽象──太太嫌他太「愛現」。

 

只是,我這個朋友,跟我相交半世紀了,我從沒見他不愛現的時候。小學,他為了現給女生看,能背整本「小學生字典􀁬」;中學他去教堂「現」,聖經上用紅藍綠筆􀁁畫得比牧師還多;大學,他跟我學畫,能整夜不睡覺地趕工,只為了要讓我驚訝他能畫得又快又好。進入社會,他演電視劇,不演戲的時候,走在街上還是現,逗得人人都盯著他看。

他跟他前妻也是在街上認識的。「他是個甘草人物,團體裡有了他,就有生氣了。」記得二十年前,他女朋友在婚前􀁴對我說:「他的才華,沒話說。」他的才華是沒話說,所以能把那傑出的女朋友,由馬路上吸引到臥室􀂵裡,成為他的妻。

 

只是,曾幾何時,他的愛現竟成為他的致命傷。會不會也是「此一時也,彼一時也」。因為成了丈夫,就應該老成持重,不再活潑愛現呢?

 

我的另一個朋友最近老對我訴苦:「現在啊!我沒覺得有老婆,只覺得有個菲傭,每天吃完晚飯􀀣,她能用兩個鐘頭在廚房裡擦擦洗洗,擦洗完了,也累垮了,洗個澡就自己去睡了。

 

結果你知道嗎?下班回家,跟她說句話的時間都沒有。連放假,都不閒著,東掃掃、西擦擦,搞不好,哪天把我都當垃圾掃出去了。」我怔了一下,笑問:「我只記得十幾年前,常聽你讚美你女朋友多愛乾淨,說到她家,發現她家裡一塵不染,什麼東西都安排得井井有條。」

 

「還說你一向鼻子敏感,可是到她家全好了。我問你,你是不是說過?」他點頭。「於是你娶了她,而且到現在十幾年,鼻子都不敏感了,對不對?」我再問。他又點頭。「那時候,你覺得有潔癖是她的優點,為什麼現在又覺得是缺點了呢?」

 

我問:「是她改了,還是你變了?」(文摘自網路)

 

有許多人總想著自己能夠改變對方。世界上只有這個願望是一定會失望的。請你記得,婚姻絕沒有這麼大的能力,能改變對方的性情。就是聖靈要改變他/她,也得花上多少工夫,何況你?

 

結婚只能買現貨,不能買定貨。不是你想像的規格,所以不要盼望能改變對方的性情!

 

你最好求神給你一種眼光,就是看自己的妻子越看越有趣,做甚麼你都喜歡看。她把碗盤擦乾淨的動作好看,她不小心摔了碗盤也好看。她安靜也好看,聒噪起來也好看。她愛慕你的眼神好看,她狠狠瞪你的眼神也好好看。

 

不要講理,要欣賞。一顆珍珠有甚麼好講理的?欣賞她就是了,要做個有鑑賞能力的人,不要作個囫圇吞棗的俗客。 婚姻能走得長久的,都是能欣賞對方優點的人,並且喜歡從彼此的相處開挖出無窮的樂趣。

 

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

單身男女交友未婚聯誼派對活動最新訊息   http://loves.104sky.com

2016未婚聯誼活動2016.04.09鑽石單身漢VS美麗俏佳人一對一(須審核照片)《幸福王未婚聯誼》

2016未婚聯誼活動2016.04.17七年級正妹VS百萬斯文男未婚聯誼派對《幸福王未婚聯誼》

2016未婚聯誼活動2016.04.23一對一相親高速配排約(小型20人)《幸福王未婚聯誼》

2016未婚聯誼活動2016.04.30公教科技男氣質小資女未婚聯誼派對《幸福王未婚聯誼》

 

1234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王未婚聯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